第一次玩峴港就上手!!!

第二印象來到會安古鎮

白天,漫步街頭,穿梭在老宅巷弄間,悠閒的步調,色彩斑斕的旅人面孔,風光無限!

入夜,岸邊點綴閃閃燈火,七彩燈籠高高掛,讓古城更添風華,「江楓漁火對愁眠」若是來到會安,再多愁恐怕也大江東去了。

第二天起床後,來去飯店餐廳吃早餐,菜色算豐富,有西式麵包,越式河粉,沙拉水果,咖啡紅茶,以及歐姆蛋、炒菜類,口味還ok,有中上水準! (我拍得很醜我對不起它) 

吃完之後,我們先去飯店櫃台推薦的機車店租車,就在飯店斜對面而已,而且價錢超!便!宜!我們連租3天只要越南盾30萬(約台幣430元),是3天30萬,不是1天30萬!!!!!超扯哈哈哈!租完機車,就準備出發會安啦!(這裡的路很簡單,沿著海岸走,就可以直達會安)出發前我們先跟租車小弟確認路線,照他說的走,順利抵達!(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搭配了google map使用)

因為擔心油不夠,先去加油,峴港不只租車便宜,油也超便宜!!!加好加滿,只花了5萬越南盾(約台幣72塊錢),而且撐超久哈哈,來回會安,油只少了半格,划算!(良心建議:會騎車的朋友千萬不要害怕!到峴港租車自己騎自己玩就對了!!!)

因為峴港艷陽高照,怕口渴,我們各自買了飲料上路,警長在路邊買了咖啡(2萬越南盾:台幣約28塊) 我則是挑了隔壁攤的現打鳳梨汁(越南盾1萬5:台幣約21塊) 現打果汁好喝!!!不過在越南買果汁,他們好像都會加點糖,所以喝起來頗甜!但是是好喝的!

會安距離峴港,車程約半小時,沿途走走逛逛,咻一下就到囉!!

跟峴港完全不同!!會安是個很美的古鎮,這裡的建築復古,穿梭在巷道間,如果換件奧黛(越南女性傳統服飾,有點像旗袍),可能會有種穿越劇的感覺,彷彿置身清末民初   

不到中午我們就到了,等於一整天都泡在會安,建議想來的人,下午3、4點再來即可!上午的時間,可以去一下五行山(我因為在會安待太久,沒去到五行山,扼腕!!!)來了之後,先逛逛街,這裡賣超多仿冒品(LV  PRADA等),很多皮革製品,以及衣服褲子帽子等等的服飾,總之很容易讓人失心瘋啦!!   

失心瘋之前,當然要先吃飽才有體力!!!來到會安,有三大必吃(簡稱會安三寶),幾乎所有餐廳都可以讓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會安的第一餐-HOI AN ROASTERY  

會安三寶

  

白玫瑰↓

  

炸雲吞↓(我覺得他長得不像雲吞啊!!!但店員堅持沒錯,我就相信他是炸雲吞了)

  

CAO LAU↓(一種特色乾麵)

  

個人最愛白玫瑰,內餡吃起來酥酥脆脆,沾醬酸酸甜甜,很開胃!警長偏好炸雲吞, 他說很好吃,很酥脆之類的,但他的餡料本身有加一種醬汁,我覺得香料味太重,不太喜歡!至於CAO LAU,麵條是很Q彈沒錯,但可怕的香料味又出現了!!!而且超濃郁,好像還有薄荷葉,整體味道有點奇妙,也是唯一一道我們沒有吃完,剩超過一半的三寶之一...有去峴港的話,看倌們可以親身體驗看看,味道真的頗特別!

吃完三寶肚皮飽飽,shopping 時間到!!!耶~

  

其實會安不只好買,也超好拍照,隨便拍都很有fu,推薦給愛外拍的少男少女們!!!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溫馨提醒:在會安買東西,絕對一定要殺價!!!!除非你真的很有錢不在乎這點小錢這樣哈哈,不然拜託!請!一定!從3折開始喊起!!!我不誇張,3折真的可以,我們在第一家店買褲子,當時沒有經驗,對方開價2條褲子50萬越南盾(台幣約715元),警長竟然傻傻的喊價喊45萬....對方二話不說馬上答應!登時我臉都綠了,也只能默默接受,我想老闆應該心裡已經笑到美丁美當了吧)

  

繳了第一次的學費,我們學聰明了,絕對3折殺起,後來就買的好愉快啊~~~

        

  

血拚完畢後,天色差不多開始黑了,其實會安不只是古鎮,還是燈籠之都!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燈籠高高掛,尤其晚上7點左右,燈籠一個一個點亮,超級美的!!!!!跟白天是完全不同的風景!所以來會安,一定要等到天黑再走啊!!!

  

只是有一點我也沒搞清楚,就是我們中午來的時候通行自如,但自從某個時間點開始(約莫是下午4、5點之後),當你走出主街道的範圍,想再回到主要道路上時,會被收門票錢!!!!精打細算如我們,不想當冤大頭啊,所以硬是走了一大圈,然後不知道從哪個店面穿過之後,欸,我又回來了(耶呼灑花~

走了一大堆路又餓了,腿又超級酸,你知道的,吃飯時間到!

會安的第二餐-錦盛?盛錦?傻傻分不清楚

  

總之我們挑了家中文招牌的店進去,果然老闆會說中文的啦!!!警長熱愛河粉,所以他點了牛肉河粉,我聽說來越南必吃法國麵包(越南曾經是法國殖民地,因此法國麵包、香水、咖啡都很厲害),所以我點了法國麵包!!兩個的口味都不錯!河粉我想實在不用再贅述,他就是河粉!!不管怎樣都比第一天吃的好吃哈哈!法國麵包真的讓人驚豔!麵包烤得很酥脆,但不是只有脆,而是帶有麥香跟咬勁,搭配簡單的起司、青菜跟肉,輕盈爽口!完美啊~好好味!(雖然它看起來很空虛,但真的好吃!真心不騙)

  

從我們餐廳二樓的窗外拍出去,萬家燈火,超級美!跟白天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再次呼籲熱愛拍照的男女!!!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絕對可以拍出人生新高峰!(咦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