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如果大家想玩雙城其實可以選更簡單的方法,直飛金邊再轉機暹粒,這樣就可以減少一次飛機的時間,本人這次愚蠢多飛一次,其實是因為原本沒有預期要去金邊啦,後來臨時起意,但機票已經買好了,所以就多此一舉囉~提供給您參考。另外短期入境馬來西亞吉隆坡是不用簽證的,放心大膽地從海關走出去即可。另外金邊晚上真的會有人搶劫,要小心!!!(親身經歷)

Day1

出發時間
2019/03/01(搭乘亞洲航空)
桃園→吉隆坡→暹粒
23:35起飛
04:20抵達吉隆坡
等候轉機時間2小時25分
抵達暹粒時間
2019/03/02 07:50

Day2
暹粒→金邊

午餐:暹粒酒吧街的高棉廚房 不推
按摩:暹粒Bodia 推
國內線班機:藍妹 普
晚餐:金邊的MOK MONY 激推
入住:金邊的日系飯店Hotel Emion Phnom Penh 激推

早晨7:50抵達暹粒國際機場。拿完行李辦了落地簽,完全沒有被索賄,相當順利的入境

1-1.jpg

在機場外面直接租了嘟嘟車就前往暹粒最熱鬧的酒吧街(Pub street),

1-2.jpg

1-3.jpg

吃完不是很合口味的午餐高棉廚房(請參考這篇),

距離下午的飛機還有點時間,就決定去體驗當地最有名的一家SPA連鎖店Bodia(請參考這篇),

接著出發國內機場(超級無敵小),準備出發金邊囉~這次國內搭的是藍妹航空,我人生等飛機抵類最久的就這次,暹粒機場真是史上我去過最兩光的國內機場惹,再加上藍妹是大陸航空,個人覺得心臟夠強的朋友可以體驗,珍惜生命的可能就可以花多一點錢搭別的航空比較保險XDDD 飛行過程沒有恐怖,只是機上環境跟機組人員的鬆散程度讓乘客比較心驚罷了(笑

表定13:30要飛,14:10會到,最後我終於在晚間7點多抵達金邊機場,打了嘟嘟車前往飯店(強力建議大家去金邊一定要下載Grab,東南亞的Uber,便宜又方便)。

1-4.jpg

這次住的是日系的飯店Hotel Emion Phnom Penh,我激推!!!!!服務、環境、位置、設施通通都是一級棒又很便宜!!!去金邊我一定會再住!!!

1-5.jpg

在飯店稍微安頓之後,出發吃晚餐啦!!!金邊的第一餐,我來到了這家很多人推薦的MOK MONY。招牌很不起眼,考驗大家眼力

1-6.jpg

菜單有中英文,果然店內有很多觀光客,這家真的很好吃!!!!激推給來金邊的朋友

1-9.jpg

必點烤牛肉包檳榔葉!重口味的炭烤非常好吃

1-10.jpg

這家的Amok我換成吃魚肉的試試看,比高棉廚房好吃多了!!!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家庭美食料理啊!!!來這家也是必點!!!

1-11.jpg

其他飲料、沙拉就看大家口味自由選擇囉,總之這家餐廳棒棒!吃完飯散步回飯店的路上,逛了一下超市,這一天就結束囉~

1-12.jpg

1-13.jpg

Day3
金邊,晚上走在路上真的要小心!!!我跟我朋友遇到搶匪!!!

午餐:Lucky Burger 激推
小吃小逛:中央市場 普
觀光:金閣寺銀閣寺(大皇宮) 推
按摩:白蓮花 不推
晚餐:romdeng 推
酒吧:eclipse 大推

今天睡了個飽,想換換口味,吃吃看網友推薦的柬埔寨Lucky Burger
一吃不得了,炸雞真的好吃欸,皮薄肉汁多,我覺得很可以,薯條就...麥當勞大勝。

2-2.jpg

2-3.jpg

2-1.jpg

吃完之後出發中央市場,感覺有一點點像泰國的洽圖洽,但是規模小很多,吃的東西也不太一樣,環境相當髒亂,下車時Grab司機還提醒我們小心包包,可見扒手多。逛了一下,買了我老母想要的貢布胡椒還有棕梠糖之後,就離開這了

2-5.jpg

2-4.jpg

2-6.jpg

前往金邊大皇宮+銀閣+玉佛寺,我偷偷跟隨了一組台灣觀光客,聽導遊講解真的會比較懂歷史,很適合網美拍照的地方,但是熱到爆。

 

2-8.jpg

2-10.jpg

2-9.jpg

2-11.jpg

回飯店洗洗後出門按摩(柬埔寨一天大概要洗8次澡,太熱了啦啦啦) 洗完去白蓮花按摩(可參考這篇),晚餐在romdeng解決

2-12.jpg

romdeng的餐廳環境比昨天的MOK MONY好,菜的口味也不錯,但就是價錢比MOK MONY貴一些,不在乎價錢的朋友可以來吃,想省錢的話不來也不會覺得可惜XDDDD

2-13.jpg

2-14.jpg

2-15.jpg

吃完飯後,步行前往高空酒吧eclipse

2-16.jpg

這家bar裝潢美,看夜景位置絕佳,音樂好聽,氣氛好,適合來chill一下,不過位置有一點不好找,在太子金邊大廈裏面,電梯有點複雜,搭之前要看一下。

2-18.jpg

2-17.jpg

點了一瓶啤酒+一份薯條,吃完喝完在散步回飯店的路上,我跟我朋友被搶劫了!!!!!當時我們緩步走在人行道,忽然一台機車緩緩靠近我們,走在外側的朋友,手機拿在手上,忽然感覺被人扯動鉤了一下,還好他有抓緊手機,不然可能就被搶走了!!!搶匪搶劫失敗,緩緩地騎著機車離開...算是有驚無險!

2-19.jpg

2-20.jpg

Day4
金邊→暹粒

早餐:金邊的紅寶石中西美食廳 激推
飯店:暹粒Golden Temple Retreat 激推
按摩:暹粒Golden Temple Retreat 激推
晚餐:暹粒happy Pizza 推

下午1點30就要從金邊飛回暹粒了,早餐來到一間網友推薦的紅寶石中西美食廳,洋樓式建築小有特色,菜單一樣有中英文版,點菜無障礙,個人覺得很好吃欸,是我喜歡的餐點跟口味。

3-1.jpg

3-2.jpg

必吃:法國麵包、大骨湯。不要看它法國麵包長的很樸素很陽春,吃起來意外的讓人驚艷欸!畢竟柬埔寨曾經是法國殖民地,這種基本料理還是做得很好的。大骨湯有點甜跟鹹,但總體來說我覺得是好吃的,值得一試。

3-4.jpg

3-5.jpg

3-3.jpg

從金邊飛暹粒一樣搭藍妹,這次沒抵類準時地抵達了。到暹粒機場後金廟有提供機場接機服務,所以出機場後就看到有人舉著我們的名字,走過去就可以上車啦!一上車就有迎賓飲料─鮮剖椰子清涼消暑,超中我心意!抵達飯店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行李搬進房間,櫃台這時會奉上迎賓小點,都好好吃喔~~~還是我搭飛機餓壞了XDDD好想吃光光

3-6.jpg

3-7.jpg

再來還會附上一張小卡,教你一些基本柬埔寨文,又中!!!我超喜歡這種的  哈哈哈

3-8.jpg

再來去房間,寬敞、舒適、設備超棒!!!附新鮮水果跟小點心,我超愛這個浴缸!!!!!進去就捨不得離開了嗚嗚!!!而且連續入住三天以上飯店還送一次免費按摩、免費午餐、免費晚餐!!!總之激推!!!

3-9.jpg

3-10.jpg

在飯店爽了幾小時後,預約一下,去使用飯店贈送的按摩,可參考這篇。總之一整個舒爽,晚上再去吃快樂披薩快樂一下啦!!!

3-11.jpg

快樂披薩好像沒有特定要推薦哪一家,我也是打開Google map搜尋happy pizza,挑了一家google評價高的,距離近的就走過去啦!告訴大家一個小tips,在柬埔寨只要看到pizza店的招牌上有這種笑到你心裡發寒的笑臉,基本上他都有提供extra happy的服務~

3-12.jpg

點餐的時候,其實他是正常的menu,你就選你想吃的口味即可,如果不想要extra happy,直接點他送上的就是一般pizza,如果想體驗看看的話,點完你要的口味,你就跟店員說,I want extra happy他就會懂你的意思了~這時候他會問你想要多少extra happy,一湯匙好像是+5美金(還是10美我忘了)總之不太貴,但大家不要貪心+太多,happy過頭樂極生悲其實不太舒服啊!!!但說實話,pizza味道是好吃的耶!!!

3-13.jpg

吃完happy pizza再去酒吧街逛一下就回去洗洗睡囉~接下來是連續三天的吳哥窟古蹟之旅!

3-14.jpg

Day5+Day6+Day7

吳哥窟 大圈+小圈+外圈

大圈+小圈可共用門票
外圈需額外購票

4-2.jpg

4-3.jpg

4-1.jpg

這次去吳哥窟我有事先從台灣預約導遊服務,在台灣先加導遊小吳的line,他會說中文還在台灣念過書,不用擔心溝通不良!連包三天,第一天因為小吳有事情,所以他安排嘟嘟車帶我們逛大圈。第二第三天小吳則是開車帶我們
逛小圈跟外圈。想特別參觀那些遺址都可以事先跟小吳溝通,他會全力滿足你的需求,像我就提出看夕陽跟看日出的要求,他都有幫我實現,可惜夕陽沒看到,但日出超級無敵美!!!!!推薦一定要去,非常值得!不過價錢不便宜
,兩人三天包車+導遊費共200美金,不含門票,午餐晚餐也要自理但有請私人導遊的好處就是你不會走馬看花,小吳很詳細的講解了每一個遺跡的神話故事,和每一個建築的歷史由來,認真聽完就像上了很紮實的歷史
課一樣,我非常喜歡!!!

4-4.jpg

4-6.jpg

4-7.jpg

不過提醒大家,小吳會帶你去景區的餐廳吃飯(沒有強迫),但價錢非常的剝削觀光客,如果不想被剝皮的人,可以自備午餐,我雖然三天都在景區吃,但真心覺得心在淌血!!!難吃又貴!!!只是在酷熱之中有地方可以休息吹冷氣,
我還是不爭氣的去被剝削了~嗚嗚

4-8.jpg

看著這些歷史遺跡,內心真的很澎湃啊!我個人最愛外圈!崩密列真的又美又震撼!!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一次吳哥窟,不過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小tips提供:不要密集安排連續三天,對體力的負荷很大!!!因為真的太熱,熱到很不舒
服!!如果能去一天休一天我覺得最棒!!

4-5.jpg

Day8
出發時間
2019/03/08(搭乘亞洲航空)
暹粒→吉隆坡→桃園
08:35起飛
11:45抵達吉隆坡
等候轉機時間6小時
抵達桃園時間
2019/03/08 22:25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這天的行程基本上就在飛飛,但我覺得很棒的是中間在吉隆坡有6小時轉機時間,所以我趁機入境吉隆坡直奔Lot10,來回都搭Grab,車資約1千台幣,中午在十號胡同的美食街用餐,吃了肉骨茶,福建炒麵、炒粿條、炸雞...這
個地方很棒,是個聚集了各大老字號美食品牌的美食中心,想吃什麼任君選擇,周遭都是商場,想逛小CK或VINCCI就在隔壁,超級方便!我立馬消費了2個包包(開勳~)
這樣入境的小確幸相當讓人滿意,短期入境馬來西亞是不用簽證的,大家從海關排隊出去即可,也不用辦任何手續,很推薦這樣的班機安排,可以趁機多逛一個城市。

5-5.jpg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