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從台北開車殺到屏東小琉球,怕老蛋太累決定在台南過夜當中繼,睡飽後當然要在台南吃個早餐再出發啊!因為住永康,我們隨便GooGle了一家走路就能到,評價有4.2的在地牛肉湯店阿牛,原本沒抱太大期待(之前來台南吃過非常多家網路推薦牛肉湯店,都不合口味),殊不知,從此找到來台南的理由了(誤XDDDD。之前吃的牛肉湯都覺得偏甜,這讓身為台北俗的我跟老蛋有點不適應,但是阿牛,你湯又好喝牛肉又嫩,甚至連滷肉飯(肉燥飯)都入口即化到不太吃肥肉的我都嗑了好幾口,真的是好吃到讓人念念不忘!!!!!

31-3.jpg

店名:阿牛牛肉湯

營業時間:06:30-21:00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250-3號

電話:06-2744707

美味:8.5分

環境:7.5分

服務:8分

價格:8.5分

再訪率:9分  

 

1.牛肉湯(大)/120元

31-5.jpg

阿牛的牛肉湯,湯頭濃而不膩,清爽又清香(薑的比例非常好,完全去腥又帶點refresh的感覺),散發牛肉該有的甜味,但又不是那種甜膩的甜,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牛肉選用的是台灣溫體牛,新鮮現切,肉質超軟嫩,帶著淡淡的粉紅色,口感很好,完全不老。激推!!!

推薦指數:

2.肉燥飯(小)/20元

31-6.jpg

阿牛的肉燥飯,肥肉滷到入口即化,醬汁也是比較不偏甜的那種(像阿裕牛肉鍋的肉燥飯雖然也很好吃,但很明顯的非常甜,阿牛的不會)鹹甜鹹甜比例剛剛好,早上吃搭配牛肉湯完全不會覺得太油膩,真的很刷嘴,身為滷肉飯愛好者的老蛋有多愛就不用說了,平常不太吃肥肉的我,都對他讚不絕口!!!!再度激推!!!

推薦指數:

3.高麗菜牛肉(小)/130元

31-4.jpg

高麗菜大火快炒,火氣很足,菜很香,肉給得很大方,而且完全保留了溫體牛的嫩度,無可挑剔,吃就對了!!!

推薦指數:

31-2.jpg

31-1.jpg

因為是第一次來對他沒有信心,再加上是早餐時段所以點的東西不多,但光這三樣就已經好吃到我怕以後回台北吃不到怎麼辦!!!真的是會讓人念念不忘,激推給所有來台南的朋友,只要你有交通工具,就算你不是住附近也值得專程來一趟。因為阿牛不用像其他排隊名店讓你排隊等超久浪費時間,但是美味程度卻不輸那些知名店家(我私心覺得是大勝啦XDDD  完完全全CP值超高啊啊啊啊啊!!!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於台南甜有點不太適應,那來到阿牛會讓你很放心;如果你曾經因為台南甜對於台南美食之都的稱號有過一絲絲的懷疑,那來到阿牛會讓你重新燃起信心。阿牛對我來說大概就是這種程度吧(笑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