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檀島好幾次了,這不是屬於必吃美食的那種餐廳,但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想找好停車離家近的地方,檀島時不時會跑出來。某些東西真的滿好吃的,但某些東西又有踩雷感,當天點了6樣東西,好壞比例約4:2,所以檀島還是可以被放進口袋名單的吧(笑,用iPad自助點餐我覺得很棒比較不容易漏單,也不會有店員站在旁邊的點餐壓力,整體用餐環境算是舒服,座位寬敞燈光明亮整潔度OK,價位也不貴。餐點口味算是老少咸宜。

39-10.jpg

39-15.jpg

店名:檀島香港茶餐廳(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1號(捷運劍南路站3號出口(美麗華)步行1分鐘)

電話: 02-6617-7661

營業時間:11:00-21:30

可否刷卡:可

美味:8.1分

環境:8.2分

服務:8.1分

價格:8.3分

再訪率:會

39-13.jpg

39-12.jpg

1.檀島菠蘿油/55元

39-11.jpg

這個菠蘿油吃起來很沒fu,菠蘿麵包本身不好吃,不夠酥不夠香,很沒有誠意,這道不推。

推薦指數:

2.蘿蔔絲餅/90元

39-7.jpg

一咬下去表層的酥餅立刻粉碎,口感極佳!!!!以外皮來說幾乎不輸樂天皇朝的蘿蔔絲餅(目前人生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絲餅!!!)除了罪惡感相當深重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但比不上樂天皇朝的是內餡XDDD檀島的蘿蔔絲餅內餡幾乎淡而無味,也因此吃多了會覺得餅皮比較膩口,微可惜。但還是推薦給大家試試。

推薦指數:

3.每日例湯/115元

39-3.jpg

給他比較低分的原因是因為這天的例湯我不喜歡XDDDD,其他茶餐廳的例湯感覺比較有誠意,是真的港式煲湯,但檀島的例湯給我冬瓜鴨湯,先說味道沒有不好喝,但就是比較欠缺誠意XDDD感覺就是切剩的鴨子部位丟進湯哩,加一些冬瓜煮一煮就上桌,身為湯控,對湯的要求稍高一些些。下次再去試試例湯,希望他會給我別的。

推薦指數:

4.檀島愛餡油條(炸兩)/150元

39-5.jpg

39-6.jpg

檀島的炸兩(愛餡油條)我非常滿意!有別於市面上的炸兩,就是腸粉皮+油條,檀島的油條裡面塞入了應該是蝦漿或某種海鮮漿,同時油條保有酥脆口感又不會過硬,整個口感層次提升了一個檔次,也稍解了炸兩吃多了會很油膩的感覺,這點小巧思我跟老蛋高度讚美他!點起來!!!

推薦指數:

5.豉油皇炒麵/130元

39-9.jpg

39-8.jpg

這麵雖然沒什麼配菜,雖然看起來長得很醜賣相不佳,但是我跟老蛋瞬間就把他掃光!一端上桌豉(ㄔˇ)油的香氣蔓延開來誰受的了!!!鹹香濃郁的醬汁配上大火快炒還保有嚼勁的麵條,超級唰嘴。不過這道一定要趁熱吃,冷掉後少了鍋氣,他就是一盤略顯普通的麵了。然後吃到後面會越吃越鹹XDDD水或飲料的存在相當重要。

推薦指數:

6.臘味煲仔飯/230元

39-4.jpg

不好吃。鍋子不夠燙所以沒有形成鍋巴,因此飯就是普通偏硬的飯,臘腸的口味也普普通通,整鍋飯吃起來沒有"煲"的感覺,一點都不香。這道可以不用點,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的煲仔飯都比他好吃多了XDDDD

推薦指數:

一餐吃下來加完服務費也不會花太多錢,挑對東西吃其實算滿好吃的,茶餐廳的口味以及選擇又很多,不管是親子、家庭、情侶、朋友來用餐都很適合,基本上都可以找到自己愛吃的東西,檀島算是推。

39-1.jpg

39-14.jpg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