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玩峴港就上手!!!

第一印象是,震耳欲聾的喇叭聲

峴港被譽為東方夏威夷世界6大絕美沙灘!!愛海勝過山的我,怎麼能錯過!!

這次我搭的是廉價航空Jetstar捷星,也是我第一次搭捷星(目前搭過的廉航有:虎航 威航 樂桃 香草 酷航,對廉航有問題歡迎發問喔!!)  

以下進入正題

某一天看到捷星在促銷機票,裡面有朝思暮想的直飛峴港(台灣直飛峴港的航空並不多),雖然時間不太好(去程:起飛1310抵達1445,回程:起飛0835抵達1210),等於只玩了3.5天

總之 我下訂了,兩人來回機票(含稅含手續費)+去程20公斤行李,回程25公斤,共8000元!!等於一個人來回機票4000元而已!!!是不是很划算!!!哈哈哈哈(溫馨提醒:廉航時常推出促銷活動,在這段期間買機票,真的跟搭高鐵差不多,可以多注意促銷資訊!我個人愛用@台灣廉價航空福利社)

搞定機票後,開始找飯店。agoda跟hotels.com這兩個我最常用!建議出發前2~3個月訂飯店,價錢最便宜!(如果更早確定行程,當然越早訂越好)

經過重重比較之後,我選擇的是阿凡達( Avatar Hotel ),理由很簡單:1.訂房網評價8分及4分以上 2.交通便利(離麥凱海灘My Khe beach)走路3分鐘就到 3.價錢便宜(雙人房4天8千多元,等於一個人機+酒8千多!!!!) 

入住之後真心覺得不錯!!服務好,櫃台親切(我問題超多都耐心解答),房間乾淨,有海景(距離稍遠),唯一可惜的是,峴港這邊正在發展,到處都在施工蓋飯店,然後峴港人超愛按喇叭!!!他們很妙,非市中心幾乎看不到紅綠燈,所以為了跟其他車輛示警,就只能用按喇叭的方式了(剛去真的很不習慣,但3天後已經完美融入當地哈哈哈)

%E6%9C%AA%E5%91%BD%E5%90%8D

由於我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光是在峴港機場等行李就等了快半小時(建議簽證在台灣先辦好,就可以直接出關等行李了,否則落地簽很麻煩,越南人的英文不太好,接下來會有更多案例分享 哈哈),拿了行李後,直奔機場外換錢(走出機場左右邊各有一家換錢處,左邊的看起來比較像銀行,比較正派,右手邊像雜貨店一樣,小小舊舊,殊不知這像黑店的地方,匯率竟然比左邊那家像真的銀行的好!!!我們換了,很安全,沒拿到假鈔,還順便買了網卡),換了錢買了網路,接下來就是搭車去飯店啦!!!

注意!!!這是我第一次在峴港被騙錢!!!一走到很多車車停的地方,就會有人上來跟你喊價,我的老天鵝啊,從機場到飯店約15分鐘車程,他跟我開價50萬越南盾(約台幣715元),當我瘋了嗎!!!怎麼可能坐,但剛到人生地不熟的,也不太知道行情價,所以最後以20萬越南盾成交(約台幣285元),結果最後一天我從飯店搭計程車去機場,跳表只要10萬越南盾(台幣約143元)!!!!!根本被噱海了!!!!但我安全抵達飯店了啦!!!由於廉航沒附餐,這時我已經餓到血糖低隨時要發脾氣了,所以趕快去櫃檯問,哪裡有pho(河粉)可以吃啊?(結果pho變成我在越南每天都吃的食物!)店員好心推薦了一家店給我,離飯店走路5分鐘!棒棒,出發!

    

峴港第一餐-PHO VIET KIEU的牛肉河粉pho 

這家店的所有店員都是外國人,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不過我有偷看到廚房的阿姨應該是當地的,既然我都快餓死了,現在應該不管吃什麼都是人間美味,結果!!!吃了這家河粉,我失望了...口味超淡,香料味卻過重(之後才發現,最好吃的河粉竟然是我住的飯店廚房煮的!!!),警長另外點了一杯咖啡,來越南一定要喝咖啡的,連我平常不喝的人,都決定喝一小口嚐味道,嗯!真香!!!非常濃郁的香氣,我很喜歡(哈哈哈但我只喝了那一口啦)!還有在越南點咖啡要習慣一件事,一個杯子裡面有超過一半是冰塊,剩下的1/3才是咖啡,哈哈哈!可能是越南真的太熱了吧,他們不管喝什麼飲料都是半杯起跳的冰塊! 


酒(咖啡)足飯飽後,在這家餐廳對面,有一間看起來好棒棒的按摩店,上網查了一下評價還不錯(韓國客超多,對了,峴港這一堆韓國店,超市餐廳都有,韓國觀光客佔大宗,聽韓國朋友說是因為韓國大廠很多都在越南設廠),立馬衝進去想按結果約滿了!!!失望,立馬預約隔天(溫馨提醒想按摩最好都先預約喔,否則向隅機率高)。但我絕不是輕言放棄的人,於是乎,我們飯店對面有兩家按摩店miami跟coco,看起來超像做黑的,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coco,而因為人力關係,他只能幫一個人按,警長就在外面滑手機等我啦!(按摩過程超多人走進來詢問,可見連這種小店都需要預約啊!!!)  

coco按摩真的超便宜,全身60分鐘精油按摩只要25萬越南盾(台幣不到400塊!!!!)只是力道真的有差,去過泰國按摩體驗銷魂手法後,越南真的無法滿足我!不過看在價錢的份上,我原諒他了!哈哈

按摩完又要吃晚餐了哈哈哈!很多人說來峴港一定要吃海鮮,所以我挑了一家網友評價不錯的,說價格透明公道,連飯店櫃台小姐都稱讚的海鮮餐廳BE MAN去吃飯,結果,又被騙錢了....且聽我娓娓道來  

招牌上的確都有名字跟價錢,但因為我本人跟海鮮很不熟,所以根本無從下手,這時一個髮型時髦的阿弟仔很熱心的走過來,說要幫我們點,有人幫忙當然好棒棒,所以我就很安心的讓阿弟仔推薦, 

點了螃蟹 ↓

皮皮蝦 ↓

青菜 ↓

生蠔  ↓  

炒飯 ↓

象拔蚌 ↓

青菜很正常好吃,螃蟹雖然貴了點,但至少蟹黃非常多,可接受,生蠔象拔蚌感覺上好像沒那麼新鮮,口味普通,至於炒飯,吃一口就不想再吃第二口...越南米跟台灣米不一樣,乾乾的,味道也怪怪的,很難得會讓我用噁心這個詞來形容炒飯,但真的滿噁心...完全不建議點...最後!!!我刻意把皮皮蝦放壓軸,這是阿弟仔店員強烈推薦,我們彼此中文不通英文不順,他唯一一直重複的就是"皮皮蝦""皮皮蝦"in chinese,既然他力推,我就點了3隻,結果蝦一上傻眼了,皮皮蝦長的很噁心,根本不像平常看到的蝦子,看倌自己看吧,我不想贅述, 

重點是他肉很少,大部分都是頭跟殼,肉質是滿硬的啦,感覺活動力旺盛,但是這三隻皮皮蝦,花了我48萬越南盾!!!!!(台幣約700元),收下帳單那一刻,我臉都綠了!他價錢雖然有寫出來,但是後面到底有幾個零,他小數點是幾位數我根本看不懂,就這樣,這一餐噴了123萬5簽越南盾(台幣約1765元)內牛滿面... 

  

  第一天就在多麼痛的領悟中結束惹

其他:峴港計程車真的超便宜,不過前提是你最好找跟飯店合作的計程車,或是上車前先問他有沒有跳表(by meter?這句超好用,我從泰國用到越南哈哈)

他們商店裡的東西超便宜,一瓶水只要4200越南盾(6塊台幣)!!!泡麵也是...無敵便宜(便宜到我忘記幫他拍照了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