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小琉球的必經之路,就是東港漁港(華僑市場),久聞這裡的生魚片超新鮮又便宜,讓我去程忍不住先去朝聖,一去不得了,回程堅決排進行程一定要再吃一次才能離開!!!這裡的海鮮真的太新鮮、太好吃了!!!!!生魚片、丼飯、壽司愛好者會在這裡迷失,因為每攤都好吃!!!價錢跟台北比真的是CP值爆高到我問老蛋退休要不要搬來住XDDD另外特色小吃炸黑輪&炸天婦羅都好吃!!!魚漿味濃,紮紮實實的香氣可以感受到用料很實在,跟台北吃到的口感完全不同,強烈建議品嘗!!!

33-9.jpg

店名:東港漁港(華僑市場)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39號

電話: 08-833-9969

營業時間:09:00-20:00(每間店不同)

可否刷卡:不可

美味:8.6分

環境:7.9分(真的是市場)

服務:8分(在市場裡就不求什麼服務品質了)

價格:8.6分(便宜但品質相當好)

再訪率:會再來!

33-12.jpg

這次來東港吃海鮮完全沒做功課,就是看到什麼想吃的就停下來,但真的是隨便挑的店都很好吃!!!我想,來到魚市場吃海鮮,應該真的不容易踩雷(笑,所以不用執著一定要吃哪家排隊名店,就當是冒險囉~以下是我這次吃到的2家店做個紀錄供大家參考。

1.海明星生魚片專賣店

33-15.jpg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華僑市場393號)

電話:0989-611-603

營業時間:10:00-19:00

生魚片蓋飯/200元

33-16.jpg

應該不能叫生魚片蓋飯而是生魚塊蓋飯了XDDDD鮪魚和鮭魚肉切成厚厚的好幾大塊,非常新鮮口感非常好!!!!份量也給得很大方,鋪在飯上滿滿都是生魚塊,搭配讓人有點意外的,溫度、酸度、鹹度都調配的剛剛好完美的微溫醋飯,吃下去讓人胃口大開。不過這家店的料理選擇比較少,建議可以兩人點一份主食,再去別攤繼續吃XD

2.曾鮮生魚片

33-13.jpg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113號(華僑市場220,221號)

電話:0911-887-121

營業時間:10:00-20:00

綜合握壽司7貫(炙燒)/200元(從左到右:鮪魚、海力、鮭魚、旗魚)

33-8.jpg

綜合軍艦6貫/250元(從左到右:鮭魚卵、海膽、蝦卵、生蝦、鮪魚)

33-1.jpg

明蝦手捲(2隻)/150元+海膽手捲(單隻)/120元

33-3.jpg

33-2.jpg

黑鮪魚肚握壽司(炙燒)/300元

33-5.jpg

加料鮮魚味噌湯/50元

33-7.jpg

百威啤酒/80元

33-4.jpg

回程時間比較充裕,我們在市場裡逛了一圈發現這家店生意超好,裝潢也fancy fancy(以魚市場的標準來說),剛好不用等太久,我們就決定吃它了。菜單很豐富,應有盡有,一不小心點太多,真心吃超飽。食材都很新鮮,沒什麼好挑剔的。黑鮪魚的口感真的跟其他鮪魚不同!!!油脂豐富香氣濃~來東港一定要試試黑鮪魚。另外在小琉球看的到吃不到的海膽(小琉球基於保育立場禁吃海膽),東港這裡都可以滿足你的口腹之慾。海膽完全沒有腥味,濃郁口感在嘴裡化開,吃一口就能感覺幸福!!!一碗50元的味噌湯裡面有滿滿的魚肉!!!!!沾附豐厚魚油配芥末吃剛剛好~裡面最不滿意的應該是炙燒的綜合握壽司,魚肉有點過熟影響整體口感(偏乾柴),如果下次來我會點生的就好,不要炙燒了。還有個小缺點是這家因為生意太好,食物會等比較久,上菜的方式好像是一張單一張單出,所以你會看到別人一直在吃,但你面前什麼都沒有的狀態。急著搭船的、餓到可以吞下一頭牛的朋友可能會有點生氣。

33-10.jpg

33-11.jpg

從買船票的方向走進市場率先看到的就是賣黑輪跟其他炸物的店家,我們隨便挑了一家買(趕船忘了拍照>"<),在排隊搭船時開吃(船上禁止飲食),一吃驚豔欸!!!!!旗魚黑輪的魚漿味真是大發(韓文)的香濃,每一根裡面都藏有小心機,包了鵪鶉蛋!!!讓炸物愛好者老蛋100分的滿意。另外東港的天婦羅也跟台北吃到的口感很不同,誠懇的魚漿味及緊實的口感,立馬擄獲我跟老蛋的心(我倆都是甜不辣愛好者),回程原本想再買,但在壽司攤吃太飽放棄,結果回台北後一直心心念念,沒再吃一次超惋惜>"<強烈建議大家買來嘗鮮。第一次來東港漁港印象就非常好,東西真的都太好吃了~~~非常推薦要去小琉球玩的朋友,花個半小時-1小時來這裡淘寶,相信會有意外收穫~~~

33-14.jpg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