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熱的小琉球,每天來碗冰是相當合理的,在我四天三夜的小琉球之旅中,每天吃一家冰店完全是正常能量釋放。到底在網路世界都很有名的「天台角冰店」、「冰箱冰舖」以及「花媽冰店」誰比較厲害勒?且讓我娓娓道來!!!

37-7.jpg

1.天台角冰店(GooGle評價4.4)

37-12.jpg

37-8.jpg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上(天台角)

電話:0913-819-799

營業時間:11:00-17:00

黑糖綜合水果剉冰/150元

37-11.jpg

浮誇系手工黑糖剉冰店,水果給得很大方很澎派(但品質不到很甜),剉冰剉的很粗很大顆,口感沒那麼好,黑糖算是香,甜度正常。最上面的霜淇淋奶味極淡,完全不是走濃郁路線,口感比較偏向優格霜淇淋。因為被媒體大力宣傳過,在網路世界也相當火紅,因此人很多可能會需要排隊。店面是戶外形式,冷氣這種東西就不可能存在了,在等的時候會非常的熱,我覺得不行。送餐點的方式採人工叫號,人多的時候可能會聽不到清楚,耳朵要打開一點XDDD

霜淇淋(草莓)/60元

37-9.jpg

明知夏天不是草莓季,但還是禁不起草莓的誘惑(?,總之我點了草莓霜淇淋。毫不意外的看不到有形體的草莓,取而代之的是草莓果醬。果醬本身滿好吃的,不會過甜香氣很足(希望不是人工的香甜),搭配同樣不會太濃郁負擔的霜淇淋,意外地頗清爽!老蛋最後還把剩下草莓醬倒進他的剉冰裡吃,霜淇淋我反而比剉冰更喜歡一點。

2.冰箱冰舖(GooGle評價4.7)

37-1.jpg

37-3.jpg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66-1號

電話:0989-611-603

營業時間:11:00-21:00

芒果牛奶雪花冰/130元

37-6.jpg

雪花冰入口即化的口感就是爽!!!這家店走的是時下流行的雪花冰路線,淡淡的奶味在嘴裡化開,配上明顯比天台角冰甜一點的芒果,我覺得非常清爽也非常好吃。人一樣很多但店裡有冷氣就先加10分(小琉球沒冷氣的地方真心會想死,除非你不怕熱也不怕曬)拍照起來雖然不像天台角冰那樣鮮豔浮誇,但也是美美的很OK。店家服務非常好,看到窗邊的客人離開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換過去,風景比較好(還是因為我們一人點了一晚的關係??)

黑巧克力百匯/150元

37-4.jpg

看照片真的會選擇障礙,因為每一個看起來都超級好吃,因為這裡有冷氣感覺可以來點heavy一點的,所以我就點了滿滿的巧克力!巧克力口味的雪花冰+巧克力粉+OREO+香蕉&布丁,我必須說真的有點太膩吃不完啊XDDDD如果雪花冰不是巧克力口味可能會好一點,如果想清爽消暑的話,這個冰可能不太適合你,但若是巧克力重度患者,可能會彷彿置身天堂(?

3.花媽冰店(GooGle評價4.0)

37-13.jpg(照片來源:花媽冰店臉書粉絲團)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213號

電話:08-861-3023

營業時間:10:00-22:00

招牌冰/50元

37-2.jpg

這幾天吃太多芒果了,所以決定反璞歸真一下。原本對花媽不抱期待(他是這三家冰店裡GooGle評價最低的,雖然也有4顆星啦XDDD)招牌冰有四種配料:芋頭、湯圓、地瓜、鳳梨。先說我不是這種古早味冰店的愛好者,但是!!!!花媽的配料我覺得滿強的耶!芋頭蜜的很好、醃漬鳳梨也很唰嘴,熬煮過的地瓜甜而不膩,湯圓就是湯圓XDDD總之這個組合驚人的會讓人想念!!!主動多吃了好幾口~我個人滿推薦的!!!

環境:冰箱冰舖>花媽冰店>天台角冰

價格:花媽冰店>天台角冰=冰箱冰舖

口味:冰箱冰舖>花媽冰店>天台角冰

推薦指數:冰箱冰舖>天台角冰>花媽冰店

37-5.jpg

如果你去玩很多天,那當然每家都可以吃吃看,找尋自己的真愛;但如果你只是寶貴的三天兩夜甚至兩天一夜,那我優先推薦冰箱冰舖。以環境的舒適度、冰品的口味、適合拍照的程度來說,冰箱冰舖都優於其他兩家,那如果還有多餘時間,再去天台角冰湊湊熱鬧吧~拍照起來絕對浮誇到讓你滿意,只是吃進嘴裡的落差會比較大一點。那如果你是喜歡傳統路線或是喜歡自己選配料的人,就去花媽,熟悉的程度就跟在自家巷口吃剉冰一樣,毫無違和。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