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初魚大名,適逢一年一度小虎生日與父親節,進貢的日子不能怠慢,手刀下訂初魚鐵板料亭。不吃還能抱有憧憬,一吃完全幻滅。只能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初魚鐵板燒採無菜單料理,一人1500元,以高檔鐵板燒來說算是不貴,所以他給的食材也差不多在這個價位(不到很頂級,但該有的也都有),但最讓我黑人問號的是料理手法,以食材新鮮度來說應該是OK,但偏偏可能師傅想做創意料理(?做出一些“特別”的搭配,讓我欲哭無淚,我想我不會再來了。

 

店名:初魚鐵板料亭(新光三越A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6樓

電話: 02-2366-0792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1:30

可否刷卡:線上訂位後要先全額匯款(不能刷卡),現場單點的可以

美味:7.9分

環境:8.3分

服務:8.5分

價格:8分

再訪率:不會  

 

醃漬小黃瓜+蘿蔔(招待) 

 

上菜前服務生會先在每個人的盤子上放醃漬的小黃瓜跟蘿蔔,吃完隨時補充,免費。小黃瓜口味普通,但醃漬蘿蔔真的很好吃!淡淡的紫蘇味酸甜開胃又解膩,深得我心

醋拌山藥泥海草 

 

開胃前菜給我冷盤是OK的,完全可以接受。不過這道菜相當的樸(淡)實(而)無(無)華(味),微酸的醋佐沒有味道的山藥泥及海草,恩...清淡

鱈場蟹山藥泥 

 

還來???第二道又是山藥泥?!!!吃完第一道相當“清爽”的前菜,結果第二道送上來又是山藥泥整個傻爆眼,雖然說是搭配鱈場蟹,但看倌啊!鱈場蟹就是一咪咪碎肉灑在上面而已,根本吃不出鱈場蟹味,這道依舊清淡,只能當成前菜第二彈。

手工胡麻豆腐 

 

手工製作的胡麻豆腐,這道算是用心。不是只把胡麻醬淋在豆腐上,而是製作過程中已經把胡麻跟豆腐混在一起,入口就能吃出濃郁胡麻香氣,表面煎到微焦香,下面用龍鬚菜墊底,終於有無菜單料理的創意驚喜出現了!

廣島牡蠣娃娃菜 

 

大顆肥美的廣島牡蠣放在鐵板上煎到表面恰恰,搭配微酸甜醬汁,和娃娃菜一起吃,我覺得這種做法可惜了。如果牡蠣本身夠新鮮,其實根本不用過多醬汁和料理,簡單清蒸或嗆一點清酒佐蒜蓉之類的感覺就很好吃了,結果主廚用了濃郁的醬汁覆蓋,搶走了食材本身的原味。BTW娃娃菜倒是滿嫩的。

鰻魚甘露煮 

 上一道牡蠣已經讓我產生懷疑,接連砸下炸彈誰受得了!我不知道是鰻魚不夠新鮮還是處理的手法沒做好,這個鰻魚腥味頗重!我真的很傷心欸,鰻魚再怎麼不會料理用烤的就會很好吃了,為什麼要弄個甘露煮然後暴露自己的缺點???還是甘露煮的時間不夠久所以腥味沒有完全去除???這道完全不行。零分,還是零分。

鮑魚高湯凍 

 

整顆鮑魚放在鐵板上煎熟,視覺上看讓人相當期待又滿足,食材熟了之後將高湯凍鋪在表面,最後放秋葵點綴。鮑魚本身新鮮口感Q彈沒什麼問題,但高湯凍又是走一個清爽路線,其實吃不太出來熬煮濃縮後的精華味,感覺又是糟蹋了一些好的食材然後用心用錯地方了...吃到這已經有點快崩潰...

龍蝦搭配鳳梨醬汁 

   

一人半隻龍蝦很棒很棒!一樣食材很新鮮肉質彈牙,輕輕鬆鬆就能把殼取下,可以很優雅的食用他。但是!!!就是有這個BUT!!!為什麼要搭配鳳梨醬汁?!!!!!這道給我的感覺跟廣島牡蠣有點像,你食材好好的,就利用他新鮮的優勢,給我一點鐵板的熱度和香氣就可以上桌了呀!!!為什麼要給我一個濃郁酸甜的醬汁來搶走優質食材本身的味道?我不懂啊~~~

鱈場蟹(加點)/1公克5元(當天三隻鱈場蟹腳705X5=3525元) 

   

好險加點的鱈場蟹沒讓人失望!這次師傅真的是簡單的煎熟就上桌了,被鱈場蟹腳肉塞滿嘴的感覺很開心~~~蟹肉新鮮肥美,肉汁還鎖在裡面,所以吃起來不會乾柴,帶有原始的海洋騷勁!!!吃完立馬跟老蛋說,等到可以出國我們就去北海道吧!!!好想怒吃一波啊~~~

日本兵庫縣A5和牛 

   

雖說是A5和牛,但以我多年來在日本吃和牛的經驗,我覺得口感並沒有到A5,大概就是個A3或A4吧。然後肉的熟度師傅建議是5分,但感覺有超過一點點約6分,所以最外面兩塊口感略硬,但中間幾片還算是入口即化,油脂比例適中不會過膩但也夠柔軟。由於小虎相當害怕見血,平常吃牛幾乎都要全熟,有特別跟師傅說,不過師傅有安撫小虎說和牛不能做到全熟啦!很浪費口感會很硬,但他會盡量幫小虎處理到不見血,果然這部分小虎相當滿意,有感受到師傅的用心~加分

和牛小泡芙 

   

分開吃可能還比較好一點,合在一起吃就是個失敗!泡芙是冷的,表皮吃起來不酥脆,和牛做成的漢堡排香氣也不濃郁,蛋就是蛋,創意很好,但吃起來是詭異啊!!!吃到這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味蕾壞了之類的,明明評價很好的店怎麼到我這變這樣!!!但老蛋也有同感啊!!!所以應該不是我的問題?

和牛炒飯 

 

這道炒飯連超愛吃炒飯的我哥和老蛋都辯護不下去,飯不乾爽,完全沒有和牛味,也沒有其他香氣...是不是當天鐵板壞了還是溫度不到?明明現炒出來的飯,吃起來像放了幾小時在吃冷飯一樣,我吃兩口就放下筷子了,真的無法駕馭它。

櫻花蝦干貝絲拌炒海鮮河粉 

   

原本看到櫻花蝦我都快哭出來了(本人不吃蝦米或櫻花蝦這類的乾貨,但他的櫻花蝦干貝絲炒海鮮河粉卻沒什麼太濃郁的櫻花蝦味,這道我頗愛,整碗吃光光,但老蛋不愛,所以他的就進我的五臟廟了XDDD然後最近物價很高嗎??干貝絲相當細小,可以用毫無存在感來形容,傷心!我很愛干貝的說。

味噌湯 

 

味噌湯好喝!之前帶小虎去日本高山買了一堆味噌回來,當時深深愛上日本味噌煮的味噌湯,香氣完全不一樣。初魚的味噌湯有日本在地的水準,我非常喜歡這個湯

焦糖芝麻蛋糕 

 

甜點也算是大獲好評。剛上桌嚇壞以為是剛剛的胡麻豆腐只是換成甜的端上桌給我XDDDD還好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焦糖的香氣十足搭配像是起司蛋糕口感的芝麻蛋糕,是吃完還會想再吃的類型,以收尾來說相當不錯。不過初魚的ending只有甜點沒有水果,微可惜。

   

 

吃完這一餐我真心欲哭無淚,我覺得他給的食材都不錯,雖然不到物超所值但也勉強算是對得起這個價位,可是偏偏被一些奇怪的料理概念或手法摧毀了食材本身的美好。餐廳的環境,服務品質都沒話說,唯獨最重要的食物本身扣分扣慘了,我真的沒辦法推薦別人來啊!!!事後跟我哥討論,他倒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嘛,這家的價位以鐵板燒來說不算高,期待也就不用太大了(是這樣說的嗎??? 總之我難過。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