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瘋狂地愛上吃甜食,剛好之前聚餐聽朋友說我家附近開了新的豆花店很好吃,這天吃完晚餐就決定開啟甜點胃了!純豆花的食材吃起來有一種樸實的感覺。紅豆是萬丹的紅豆,芋圓標榜純手工製作,豆花是帶有燒焦味的古早味流派,我個人還滿愛;老蛋點了阿嬤的李鹹冰,點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吃完恍然大悟!原來李鹹冰是烏梅冰(蜜餞冰)的意思啊!!!整家店小小的,但很溫馨舒服,甜點有冰有熱滿足大眾需求,我會再訪!

63-5.jpg

店名:純豆花-豆乳/綿綿冰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61號

電話: 02-8797-8955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六14:30-22:00;周日15:00-20:00;周一公休

可否刷卡:否

美味:8.2分

環境:8.3分

服務:8分(半自助式)

價格:8.1分

再訪率:會!!!

63-2.jpg

使用非基改黃豆製作豆乳豆花,萬丹的紅豆宜蘭的花生,食材用心挑選。溫馨小店,店裡有隻貓,東西樸實無華但吃起來卻很幸福,有家的感覺。菜單選項不算多,按季節會有不同選項(冬天夏天)。滿500元限定區域可外送。

63-6.jpg

1.阿嬤的李鹹冰/50元

63-4.jpg

看到李鹹冰根本猜不出是什麼口味,這又激發起老蛋愛挑戰的心,堅持不問店家這是什麼口味直球對決之後,還好是烏梅冰啊!!!原來李鹹是台語蜜餞的意思,兩個台北俗真的第一次聽說欸!!!蜜餞(烏梅)本身酸V酸V,不會過酸但又不是甜膩的那種,肉眼就可以看到冰裡穿插了果肉,我覺得在吃完飯後來一碗滿開胃解膩的。不過綿綿冰本身有的地方綿有的地方不綿XDDDD這算是口感上的層次感嗎(?

推薦指數:

2.紅豆湯芋圓豆花/60元(冬季限定)

63-3.jpg

怕冷的我在最近忽冷忽熱偶爾飄著綿綿細雨的天氣裡,好想來碗熱呼呼的甜湯啊!!!我覺得純豆花的豆花真的滿好吃的!先講豆花的部分,吃得出豆漿的厚度跟濃醇感,不會淡淡水水的,如前述,帶點燒焦味,很像永和豆漿的味道XD,另外紅豆湯的部分甜而不膩,這裡的紅豆比一般的體型大,形狀完整但是吃起來很綿鬆,口感非常好!!!相信是用了品質不錯的紅豆。至於芋圓是分開放,可能怕泡在湯裡太久影響口感,口感跟外面連鎖店的不太一樣,芋香味較重,但因為我老媽(小虎)也會在家做,小虎做的口感更紮實芋頭比例比較多我較愛,這裡的芋圓口感偏Q,感覺粉加的比較多,但老蛋是滿喜歡的啦。整體來說是好吃的,推推。

推薦指數:

63-1.jpg

反正就是個喝甜湯的小店,裝潢OK、氛圍OK、口味OK,沒什麼不再來的理由啊~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