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十二月無數次,之前一直覺得他們家的粥不輸板橋六必居(或是小輸一咪咪),加上地理位置方便,因此常來光顧。但這次不知是因為過年期間還是怎樣,粥變難吃了!!!以前的粥會稍為煮到糊化,讓湯汁跟米飯你儂我儂這樣~但這次去吃根本就是湯飯啊!!!湯跟飯各自獨立,米飯還粒粒分明的>"<這不是我喜歡的十二月!!!另外鹹魚雞粒炒飯完全沒有鹹魚雞粒味,吃起來比較像加了雞丁的醬油炒飯,以醬油炒飯來說不難吃,但就不是鹹魚雞粒味了。其他炒菜倒是頗好吃。

87-1.jpg

87-2.jpg

店名:十二月粥品●茶飲●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10號

營業時間:11:00-01:00

可否刷卡:可

美味:8分

環境:8分

服務:8分

價格:8分

再訪率:還是會。

點我訂位享優惠EZTABLE訂位優惠

87-12.jpg

基本菜單給大家看看。平日中午好像有商業午餐,但例假日以及國定假日都沒有喔~我是從來沒點過啦XDDD,附上官網菜單供參。

87-11.jpg

87-13.jpg

1.豆酥高麗菜/220元

87-8.jpg

每次來必點!!!豆酥高麗菜從來沒讓我失望過XDDDD爽脆鮮嫩的高麗菜配上罪惡感爆棚的豆酥,一整個很搭啊!!!好吃好吃~

推薦指數:

2.宮保皮蛋/260元

87-7.jpg

這是我第一次在十二月點宮保皮蛋,意外的好吃耶!口味夠重完全蓋過皮蛋的腥味(我是個不太敢吃皮蛋的人),鹹香的醬料跟Q彈的皮蛋,完美組合!!!

推薦指數:

3.鮮蝦粥/240元(1人份)

87-6.jpg

在十二月點過鮮蝦粥、土雞粥、牛肉粥,先說牛肉粥可以不用點,不好吃之前吃土雞粥跟鮮蝦粥都覺得很不錯!!!不管是口味或糊化程度都頗完美~但這次不知道粥怎麼了...完全不合格!!!前面有說湯是湯飯是飯,這叫湯飯不叫粥!!!但因為我第一次在這遇到這種狀況,所以我寧願暫時相信這是一次性的失誤,不是長久的狀態,我還是會再去吃看看。另外這裡的粥會加類似花生醬或堅果醬之類的東西增加香氣和濃稠度,有過敏或不喜歡的人可以在點餐的時候說明不要加,另外芹菜及香菜也可以事先告知要不要,頗客製化的選擇。雖然說是1人份,但如果搭配其他菜一起吃,兩人吃也很足夠!!!

推薦指數:

4.蠔油蒸鳳爪/105元

87-4.jpg

難吃。感覺就是買現成的蒸熟或蒸熱而已。我心目中最完美的鳳爪還是要像鼎旺那種啊!!!入口即化然後冰糖的甜味完美上色在鳳爪上,呈現咖啡色閃亮亮的光澤。這裡的鳳爪說入味也不夠入味,蒸得也不夠透,讓骨頭的口感完全保留,口味吃起來就是一般蠔油的鹹,但又沒滲透到裡面去,總之很普通不需要點。

推薦指數:

5.鹹魚雞粒炒飯/180元

87-3.jpg

老蛋最愛鹹魚雞粒炒飯去哪都要點,但是要怎麼評價十二月的呢...如前述,如果他的名字換成醬油炒飯+雞丁可能滿正確的,但說是鹹魚雞粒炒飯就有點牽強了...炒飯本身不難吃,醬香蛋香味足夠,但就是沒有鹹魚雞粒味啊XDDDD老蛋頗失望,但以一般炒飯來說是可以吃的啦~

推薦指數:

87-9.jpg

希望十二月的粥能回復到之前的水準,不然我會很傷心啊啊啊!!!!!十二月加油!!!

87-5.jpg

點我訂位享優惠EZTABLE訂位優惠

arrow
arrow

    amiesm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